huyyyy

随缘写写罢了

【庄稼苗】深度患者

喵总角度

第一人称

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【1】

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。

 

【2】

作为一名伟大的人民警察,平心而论,我真的很不称职。我与外表极度不相符的性格局限了我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路。我性格里有极度敏感又脆弱的一面总是时不时出现,我有两个极度分裂的人格轮番上场,一个是自大暴力大大咧咧的热血女警,一个是敏感脆弱神经质的女神经,问我喜欢哪一个,老子哪个都不喜欢。

 

我和刘佳抱怨过我极度分裂的性格,她安慰我,没事的,没有哪个人是表里如一,单纯成这样的人也总会长大的。

谁说没有这种人,我身边就有,而且这个人我认识,且深爱。庄睿,我的爱人,我深埋在心底里的人。曾被我的执拗伤害过的少年,我不愿把他称作男人,他的美好,他的单纯,是少年般的纯白。

 

他有令我十分羡慕的表里如一,善良,坦白。我无法解释清楚宇宙的起源,人类的变迁,正如我无法解释对他突然的迷恋,无法解释非他不可的执着。

我的身体像是一个剧场,被两个人格轮番占据,上演不同的戏剧,一时是鸡飞狗跳的武打片,一时是矫揉造作的狗血剧,无论上演什么,我总能最后使其变为闹剧,我总能搞砸一切,丢人,是我人生始终相随的梦魇。

 

我办过很多没有脑子的事,对着并肩而立的庄睿和秦小姐瞄准弹弓,尽管我及时意识到这个举动是多么愚蠢,但是人已经被我丢的差不多了;我也对庄睿发过很多莫名的脾气,无理取闹,或者吃莫名其妙的醋,我莫名其妙的占有欲发作时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。

 

【3】

秦小姐几乎满足了我对女人的一切幻想。她知性优雅,十分冷静,脑袋也聪明,妆容精致,脸蛋漂亮,还是有钱的大家闺秀,仿佛高贵的白天鹅,与她相比,我像随时炸毛的火鸡,丑陋,粗俗,咋咋呼呼,还没什么脑子。

 

庄睿在性格上真的和秦小姐很般配,我能想象他们两个在一起看书喝咖啡,轻声聊着天,是怎样一个场景,是如何吧所谓细水长流的爱情生动演绎。

假如她没有去伤害庄睿,可能我再坚持一段时间也会自动退出,不再去冒冒失失地打扰他们吧。我明白她也是被迫的,家族,权力,名誉,秦小姐所背负的东西是我不可想象的,秦小姐有太多要顾虑的东西,不像我浑身只剩横冲直撞的一腔孤勇。她和庄睿终究是差了一些缘分,我比她幸运多了。

 

我骄傲和自卑人格轮番占据身体,秦小姐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骄傲,她杀伐果断,反应迅速,处事圆滑,是我始终比不上的。所以在最后,庄睿发现她并不太单纯的目的时,她始终高傲地沉默着,明明我和她都清楚,只要她软下身段去解释一下,她和庄睿可以走得更远,可是她没有,那个时刻我也默默祈祷她不要解释,可是现在我后悔了。

是我太过自私,也是我太过幼稚,我在他们的决裂之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,我破坏了他们,现在我后悔了。

比起我这个帮不上忙还时常掉链子的废物相比,秦小姐仿佛一个智多星,一个遇事波澜不惊的女诸葛。,才是庄睿所需要的伴侣。

 

【4】

我小心翼翼在脑海里珍藏每一个和庄睿有关的瞬间,被我无理取闹气到无语翻白眼的他,在我递过去苹果时朝我温暖微笑的他,我受伤时一直皱着眉的他,发现我其实并没有失业时有些冷漠又愤怒的他。他的每一个样子我都刻在脑子里。

每当他需要我的时候,不管我之前在发什么脾气,那一刻我什么都不顾地冲向他。

 

我们可以在一起纯属一个意外。在阴谋被一层层揭开,幕后的大叔出现时,一直波澜不惊的庄睿那一刻整个人不可抑制地浑身颤抖,我也在抖,但是我还是不住地安慰他。

那可真是一场大战啊,我一直挡在庄睿前面,人纷纷朝我们涌过来,尽管有我挡着,他还是受伤了,他伤的多重我不知道,我对那场恶战的记忆有些模糊,只记得,我在不停的挥拳,攻击,最后我不知道是体力耗尽还是伤的太重,眼前一黑就没了记忆。

听皇甫云说,庄睿把浑身是血的我背出来的时候,彭飞以为我死了竟然来了一出铁汉落泪,他和刘佳一边哭,一边不约而同地开始选起了墓地

我再醒来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了,病危通知单下了三次,可我还是顽强地活了下来。我醒来第一个看到了庄睿,他的伤比较轻,本来也没什么危险,他守了好几天。我看到他习惯性想坐起来,可是浑身使不上力气,麻药消退,我连朝他笑一个都做不到,因为实在太疼了。他红着眼睛,叫着我的名字,来回摩梭着我还比较完好的右手。

我的愈合速度仿佛金刚狼一般,刚过了半个多月,我就开始下床走路,庄睿一遍一遍制止我,可我真的不想听他的话,鬼知道在床上躺着是意见多么难受的事情。

那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,庄睿在给我削苹果,我坐在床上,他刚刚把我抓回病房,我百无聊赖。他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我,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啃着,像个耗子。

“菲菲啊。”“嗯?”

“在一起吧。”他一脸平静地看着我。

我大脑一下子死机了,木然地点了点头,“哦,好啊。”,继续啃着苹果。我的表面很平静,大脑里仿佛烟花炸开,把我的思维炸得七零八落。

他欣喜地拥住我,我笑起来像个傻子。

 

【5】

出了院以后我就和庄睿搬到一起,他说为了方便照顾我,我屁颠屁颠就同意了。贴心男友,在线实时服务,还能有什么不满意。他看我的眼神中总是满是心疼和歉意,我看的懂,但是每一次都装作不懂。

歉意也好,疼惜也罢,我都无所谓,我只要庄睿,只想和他在一起。

庄睿堪称二十四孝好男友的典范,我快要被他宠坏成一个废物,他的体贴让刘佳羡慕不已,去哪里他都紧紧牵着我的手。不管做什么都征求我的意见,对我温柔到小心翼翼,可能是我那副垂死的样子给他留下很多的心理阴影。

 

可能是真的怕失去我吧,甚至在晚上睡觉是时候,他也紧紧扣在怀里,勒的我喘不过气,白天时我乐呵呵地和他在一起,做他粘人的猫,晚上我自卑的人格悄然而至,惴惴不安睁着眼到天明,我从庄睿眼里看不到爱,只有歉意,在他的怀里,我却感觉越来越冷。焦虑,抑郁,总之我越来越不安了。我怕有一天,等我把他的歉意挥霍完了就会离开我了。我每一天都在惴惴不安地倒数着,倒数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久。

当阳光重回大地,我又恢复成那个热血女警,元气满满,办一堆糊涂事。白天的我讨厌深夜敏感的神经病,深夜的我懊悔白天干了许多的丢人的事。我就这样每天分裂地活着,有一次庄睿认真地问我。“菲菲,你不快乐吗?”

“开什么玩笑!”我矢口否认。

对不起,我似乎真的不快乐。

 

【6】

在连续半年左右的失眠折磨之下,白天乐观的我也受到一些影响,我抑郁的时间越来越长,越来越猝不及防。我偷偷去看心理医生,一把一把吃着抗抑郁抗焦虑的药物,反复安慰自己没事的,庄睿不会离开的。

可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,我怕我会一直病下去,我更怕我会把这可怕的焦虑传染给庄睿,我的焦虑更加严重,似乎到了病入膏肓的状态。

我真的很久没有快乐过了。

于是我选择了离开。

对不起,庄睿。

Tbc.


评论(28)

热度(2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