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yyyy

随缘写写罢了

【庄稼苗】轻度治愈者

https://huyyyy.lofter.com/post/1f0d495f_12e141691前文戳这里

庄睿视角

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1】

我想我会记得你。

 

【2】

我以为我是不喜欢苗菲菲的。当初的当初,开始的开始,我是真的不喜欢她。咋咋呼呼,疯疯癫癫,幼稚的性格像极了小学时不可一世的中队长。我对她真的是满满的嫌弃。

我讨厌带虫的苹果,讨厌不可一世的小学生,讨厌打打杀杀,苗菲菲就是这么准确地,符合每一个我讨厌的点。

相处过后,我对她的印象稍稍有了一点点的改观,仅仅是一点点,我佩服她的仗义。好感度从厌恶上升到无感,也算个小小的进步。

 

我是认死理的人,皇甫云对我这个性格特点嫌弃到极点,每次见我认死理都白眼翻到天灵盖。

我没啥大志气,在典当行打杂就挺好,要是能和德叔学学修补文物的真本事就更好了。

买不了汽车扫码骑自行车也挺好,公务员私企不错,每天挤公交上班也是快乐生活。我志气很短浅,极其容易满足,黄金瞳降临在我身上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玩笑。

因为黄金瞳,我改变了原有的人生经历,平静的生活突然在记忆里变得模糊。我遇到过错付的暧昧,尖锐的罪恶,诡谲的阴谋,该经历的,不该经历的,我都见过了。

我遇见举止得体大方的秦小姐,忠实可靠的小飞,还有那个女疯子,正义热血女警察,苗菲菲。

 

苗菲菲在我的生活里突然出现并且横冲直撞,蛮横不讲理。我起先甚至试图找到相关渠道去投诉她,甚至想出钱贿赂一下她的上司让她离我远点。可是她还是跟着我,跟到后来,我竟然开始养她,让她做我的保镖,不得不说,命运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。

她到我身边做保镖时我开始觉得她是一个仗义的朋友,值得我深交;当她不顾一切挡在我身前企图为我抵挡一切危险的时候,我的心莫名剧烈跳动,砰砰,不知道是心跳加速还是别的原因我的脸变得通红。也许就是那一刻起,我想把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升华一下。

 

【3】

秦小姐于我,更像是知己,我们志同,道却不怎么合。我之前从未见过如此善解人意的异性,。我与秦小姐是如此相似,有共同的爱好,相同的志趣。她像一只善解人意狐狸,时而靠近示好,但始终冷漠高调。

秦小姐于我,不是窗前的明月光,也非胸口的朱砂痣,我对秦小姐的感情,趋于崇拜与敬佩尊重糅合,其中夹杂着几丝好感。我对聪明人,一向是有好感的。

可是这些好感,在我得知她的真实目的时瞬间消失了。我并不气愤于她的隐瞒,菲菲当初也骗我失业,我并不那么反感欺骗,但是我恨利用,我因秦小姐的计划几次命悬一线,她还一次次带我进入新的危险。我本就厌恶冒险,缩在潘家园的古董店里喝茶看书才是我人生的终极志向,我厌倦层出不穷的冒险,对秦小姐我是不曾憎恨的。

我还是敬重钦佩秦小姐,毕竟她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女人。我敬重她游走在商场交锋中的游刃有余,她优雅高贵的做派谈吐,让我不得不陷入对她的崇拜。

 

我远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情深意重,说断就可以断的利利索索。从秦小姐真实目的见光于百日之下的时候,我那一点点好感就消失殆尽了。虽然后来我也帮她看过两次石头,但是我和她都清楚,我们只是互惠互利的商业关系。但我们仍是性格爱好很像的两个人。

后来我和菲菲在一起,她曾送了一件礼物给我们,一对足金的玫瑰戒指,我和秦小姐因玉相识,最后是足金做礼物。菲菲并不太喜欢首饰,加上是秦小姐送的,所以只是把戒指收进柜子深处。

 

若干年后一次合作之后,秦小姐请我喝茶,茶是新采的,味道不重,但是围起来很香。秦小姐隔着茶雾氤氲问我,“你和菲菲怎么样?”

我笑着回答,“很好啊,你呢?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了吗?”

她露出妆容精致的商业微笑,“缘分到了就有了,不过我暂时不需要有人陪伴。”

“你和菲菲要好好在一起。”

我点头允诺。

 

【4】

感情这种东西,一句话两句话根本讲不清楚,当然,我这种嘴很笨的人就算让我开个专题讲座给我三天时间滔滔不绝,我还是讲不明白。

 
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觉得散打是那么帅的一件事,觉得杯装泡面不是那么难闻,苹果是世界上最好吃最好看的水果。我不是那么酸溜溜会把什么,“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.”这种话挂在嘴边的人。凭我榆木一样僵死的大脑也想不出这样的情话。

我一向对感情这种事情不太敏感,但是我也并非是麻木,我明白我对菲菲与日俱增的好感,我能留心她偶尔流露的悲伤落寞。皇甫云让我快点行动,不要这么慢吞吞地,温水煮青蛙容易把青蛙放跑了。我却不着急,我做事一向细水长流,我想菲菲会懂的。可是我现在真的想痛打当初那个自己。

 

从在甘肃古墓下她的喘息开始,或许更早,在乌克兰的那一夜她喝多了,一反常态的娇憨,挂在我身上不撒手,她脸颊微红很烫,贴着我的脖子,说话的热气顺着我的衣领钻进来,“老板你养我啊。”我脸红得滚烫,皇甫云以为我喝了多少的酒。剧烈的心跳从一开始就有,只是她不知道。

 

她时常受伤自己却从来不以为意,起初我敬她是个硬汉,后来天天操心她有没有擦药,这个变化我没有察觉,等醒悟过来早已是多年以后了。可能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我的心跳早已为她而加速。

 

在北京的苹果,乌克兰的伏特加,缅甸密不透风的原始森林,西北迷局重重的古墓,原来我们已经经历了这么多。

 

她性格其实很别扭,有时候疯的让人无语,有时候胆怯懦弱让人心疼,她喜欢平底鞋多过高跟鞋,喜欢吃鱼,喝咖啡加奶少糖,用筷子习惯抓着远的那头,嘴上说不爱打扮却也会化一点淡妆,受了伤不愿意上药,宁愿疼的跳脚。我自诩心思细腻,以为对她足够了解。

 

【5】

当我差点失去她的时候,我意识到我的生活不能没有她。德叔朝我微笑,一步步透露他的真实目的,德叔脸上满是慈悲与不屑是我不曾见到过的。在经历秦小姐的反水以后,我以为我的心脏已经足够强大,但是德叔的出现还是令我猝不及防。菲菲拉着我的手,企图抚平我的颤抖,却不知她的微不可闻的颤抖也暴露了她的慌张。

 

人,潮水一般的人潮,成群成群的人向我们涌来,菲菲挡在我前面,可是人终究太多了,血染红了她的白衬衫她就那么轻飘飘地躺在我面前,我不顾一切地冲向她,她闭着眼睛满脸鲜血。

 

我把她背出来的时候她的气息已经很微弱了,我那时已经不太理智了,只是紧紧攥着她的肩膀,她的骨头硌得我手疼,她的体温越来越低。刘佳和皇甫云比我理智,第一时间一路超速把我们送进医院。她直接被送进了抢救室,我则被带去简单包扎。说来可笑,她为了保护我身负重伤,我却只是受了轻伤。

 

重症监护室每天的探视时间是下午两点,进去前要洗手,要穿无菌防护服,我按部就班地连着去了七天,签了三次她的病危通知书,七次手术同意书。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把紧急联系人写成了我,这个行为有些残忍,每次签这个,看着上面推测的手术成功几率,像是无声打着我的脸,痛斥因为我的鲁莽这个姑娘有多少几率会离开我。

病床上的她脸色苍白,表情痛苦,我那一刻多么后悔,后悔自己的鲁莽,她不该躺在那里的,我那时多希望她可以突然跳起来朝我叽叽喳喳地在我身边转来转去,我发誓,如果我和她有未来,我一定要对她好。她整整昏迷了七天,我等在重症病房外七天。皇甫云和刘佳偷偷搜寻墓地的消息,我第一次朝他发了火,我摔了他的手机,屏幕碎成蜘蛛网,我还朝他吼,可能没有小飞拦着我会冲上去打他吧。

这一幕令皇甫云至今记忆尤新,他说那是我说话最大声的一次,我咆哮着,菲菲不会死的,不会的,然后被小飞强行拉出去冷静。

在她昏迷的第七天下午,她终于睁开眼,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,我紧紧拉着她的手,怕我会失去她。她的手还是有些冰凉,我相信我会温暖她。

 

【6】

和她在一起是我提出来的,从她醒来的那天开始我就在筹划怎么说这件事。,排除皇甫云那个蜡烛玫瑰花的决定,菲菲曾经和我吐槽下午皇甫云这种求婚手段是多么幼稚。我最终选择了一个最最平淡的方法。

我一边给她削苹果,一边小心翼翼地问她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她啃着苹果,想都没有想,点头答应了,“好啊。”

我十分惊喜,紧紧拥住她,怕她突然反悔。

 

出院以后,我自作主张把她接回我家,我实在怕会失去她,也真的被她一身血的一幕吓怕了,虽然感觉她住到我家显得我十分流氓,但是她倒是答应得爽快,自觉搬进我的四合院,把衣服塞满了我的衣柜,把我的床头柜上放了她很喜欢的布朗熊。我们俩的进展有些快,皇甫云表示震惊,却也识趣地跑去刘佳那里蹭住,说要给我们两个留下二人世界。

 

她很意外我能记住她所有喜好,问我有什么秘诀,其实真的没有,因为她足够重要,记住这些完全是理所当然的。她惊讶于我的眼神一刻也离不开她,我以为她不喜欢这样,可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,爱是藏不住的。

我要加倍对她好,我知道的。我发现自己越发离不开她,我喜欢她的视线停留在我身上的感觉。喜欢白天她在家吵吵闹闹,偌大的宅子一点也不显得冷清,喜欢晚上拥着她入睡,虽然休养了很长时间,可是她的体温还是不能回到原来那种温热的感觉,我相信我会温暖她的。

可她的笑容越来越少,我问她,“菲菲你不快乐吗?”

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没有啊。”

我以为那是我的错觉,但没想到她是真的不快乐。

 

【7】

有一天,我突然找不到她了。我给刘佳打电话,给她警局的同事们打电话,他们都不知道她的踪影。我发疯地寻找了好几天,我不懂她为什么会突然消失,我自认为自己做的已经不错了。

 

皇甫云怕我会出问题,来我家看着我。我和他喝酒,我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她会突然消失。

我酒量一向不好,胃功能也一般,皇甫云怕我喝酒难受,给我去找胃药。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大袋子药,“小睿你家的药可真是全啊,这是你买的吗?”她一向大大咧咧,家里的药几乎都是我买的。我疑惑地拿来看是什么药,看清说明书以后,我的心却越来越凉。

我知道她有有些敏感的一面,偶尔流露出悲伤,我只当是小女孩偶尔的伤春悲秋,却不想表面开朗的她内心早已暗流汹涌,外表坚强如她,内心已经满是伤痕。

我去了解了她的医生,知道她病情的时候我满心是后悔和难过。她的焦虑,她的抑郁,我揪心地疼。

 

我很庆幸我算是一个有钱人,皇甫云硬是帮我砸钱找到了她躲在哪里。我急忙跑去找她,就像寻找丢失已久的心脏。

她躲在一个疗养院里,穿着病号服。头发松散地披在肩上,是有些脆弱的模样,我走上前去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要在她身边。我要陪在她的身边,陪她战胜焦虑和抑郁。

 

【8】

“重新介绍一下,我叫庄睿,我爱的人叫,苗菲菲。”
“我的爱人偷偷跑到了我不知道的地方,我发疯一样找她,就好像丢了心脏。”
“我终于找到她了,我想告诉她,不管遇到什么,我都要和她一起面对。”

“因为,我爱她。”

苗菲菲,我爱你,这次,我不会再丢了你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3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